所在位置:首页 > 中国大学生时装周 > 新闻速递 > 正文
“異想人間”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 2018年服装设计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在京发布
2018-05-18 20:02:15 分享到:
 
    2018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与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NABA-Nuova Accademia di Belle Arti Milano)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联合发布会“異想人間”,于2018年5月18日18时30分在尚坤塬·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751 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第一车间隆重举行。







    本次发布会展示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米兰新美术学院两所院校的23位应届本科毕业生的60余套服装设计作品。年轻的新锐服装设计师们通过服装设计作品,揭露当代大工业生产模式下的社会弊病,于摸索中审视人类的原始诉求,阐述当代社会中卷入了孤独麻木精神漩涡中的年轻人的思想与精神状态,重新定义当今人们奉行的刻板陈规,构建真实透彻的自我认知。中意两国的年轻设计师们在这个空间里细数现世创伤,以期寻求治愈良方。







    在本届服装设计作品中,同学们在个人独特的异想空间中,充分表达自我、展现出了别具一格的审美趣味和艺术风格。在服装设计作品的材料选择上,采用了绡、丝、纱、太空棉、丹宁、毛呢、丝绒、蕾丝、TPU、PVC等各类天然与非天然材料,在平行世界里极力营造了色彩不一、风格迥异的异想世界。这些服装设计作品极富戏剧张力,天马行空携手未来世界的科幻奇遇,先锋动感的新式运动精神与中国传统元素曼妙碰撞。



 


   同学们将目光锁定在当代社会,对其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思考,呼吁大家引以为戒,不应失去本该更绝伦的美好世界。年轻新锐的服装设计师们意识到了沉溺在娱乐世界中的民众的空虚扭曲,于是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内用服装语言向大家敲响警钟。与此同时,部分同学关注到了现代社会中个人身份模糊的问题,因此鼓励大家去无畏地展现自己的个性,还有的同学希望通过设计表现那些无法适应社会的少数派,盼望大家能够给予这些独一无二的灵魂更多的包容与理解。这不仅是在忽略固有服装形态认知中对新设计方法的探索,也是“異想人間”主题的服装作品所体现的人文关怀。







    不妨趁热捎上自己的“異想人間”来一趟美妙的周游吧,相信这次发布会一定能给予各位出席者一份别出心裁的视觉盛宴。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英文名: Academy of Arts & Design , Tsinghua University),简称"清华美院",是清华大学二级学院。前身是中央工艺美术学院, 创建于1956年,1999年11月20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正式并入清华大学,更名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6年,QS世界大学学科最新排名,清华大学的艺术设计学科位列第23名。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是建院初创建的专业系之一。1984年成立服装设计系,主要培养能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以及相关企业从事染织、服装设计和研究的专门人才。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强调理论联系实际,与企业联系紧密,学术气氛浓郁,国际交流频繁,在设计创作、科学研究方面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米兰新美术学院(意大利语Accademia di belle artilegalmente riconosciuta Nuova 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MILANO,简称NABA)位于意大利西北大城、伦巴第大区首府米兰市,建立于1980年,是意大利唯一一所同时受意大利和中国教育部认可学历的高等私立院校。学院开设有艺术类本科,硕士研究生课程,以及其他特殊课程,涉及视觉艺术、设计、时装设计、室内设计、舞台设计等。学科以实践为向导,融合教育,研究和实践为一体;培养跨学科、文化多元化人是米兰新美院的目标。2012年欧洲著名的设计类杂志《Domus》评为TOP100欧洲最佳建筑与设计学府。2013年全球著名设计类杂志《Frame》评为全球领先设计类研究院校。
 
合作媒体
CCTV.jpg YGSX.jpg BTV.jpg JP.jpg FZSJS.jpg FZFZZK.jpg LXQS.jpg JRTT.jpg
yk.jpg AQY.jpg SLSS.jpg WYSS.jpg DY.jpg BIBI.jpg yy.jpg HY.jpg
ZQ.jpg QE.jpg WZ.jpg RMW.jpg ZGW.jpg YGW.jpg JJW.jpg CZYX.jpg
fv.jpg

Copyright © 2010-2019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4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电话:010-84562288 传真:010-64387099 010-6437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