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中国大学生时装周 > 新闻速递 > 正文
实时评论:可触摸的心跳
2017-05-18 17:51:47 分享到:
 文:《服装设计师》杂志社 编辑 酒儿

  第一次,你遇见生命中的那个他或她,心如小兔乱撞,心跳加速;第一次,你刚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欢喜雀跃;第一次,你拿到人生的的第一个offer,心潮澎湃,觉得未来尽在眼前。第一次……可是,当人生的列车穿过激荡的青春,渐趋平稳,还记得上次让你心跳加速的瞬间是什么时候吗?

 

  我想每个人都怀念心跳时的悸动,那是生命发光的样子。很开心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到处都可以感受到非常具有生命力的“砰砰”的心跳声。

 

  在排队等候进入秀场的间隙,在时装周现场的各个角落,常听到许多观众从中国各个省份跑到北京特地过来看秀,有的刚下飞机,推着行李箱就赶过来。有许多是带着孩子过来的80后,和青春无敌、特立独行的90后。在时装周看秀的时候,遇到一位67岁的老奶奶和一位77岁的老爷爷,他们来自于北京某地的社区摄影协会。她手举单反相机,眯缝的眼睛挤成褶子,蹲在T台旁边,快速的按下快门的时候,我觉得特别动人。当老奶奶眉飞眼笑地跟我讨论这场秀如何精彩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一颗年轻的心和她对时尚的热忱。

东华大学

 

  在学生作品发布会的准备现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副院长况敏,这是她第一次带领学生参与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她兴奋的告诉我,她们从去年九月份就开始做准备,层层选拔,以“伊始”为设计理念,最后带了35位学生来参加本届的时装周,希望能跟今年有一个好的开端。她讲话的时候,眼睛里溢出来的满是欣喜,对学校的未来和学生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这一切让我深深感觉到了一种真诚和热情。我想这种热情包裹着的是一颗颗充满好奇、渴望未知、满怀希望的心,同时也饱含了他们对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这个平台的肯定。

 

  除了观众和带队老师,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主角当然是带着毕业作品、满怀憧憬而来的学生。他们忐忑又兴奋、张扬中还略带紧张,他们怀揣一颗砰砰跳动的心,以不同的音乐节拍来展示秀场的基调,T台场上模特行走间撩动的衣袖,表达了他们各自的生活节奏和艺术态度,为我们展现了一场场各具风格的视觉盛宴。

 

  其中,江汉大学设计学院以“衣景”为设计理念,从皮影戏、江苏博物馆中汲取灵感,传承文化。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伊始”设计理念,彰显新锐设计师不忘初心、怀揣梦想的创意集结。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以社交媒体中使用的#hashtag)为社会切入点,强调在多元时代下个体的聚焦与其他领域的合作。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亲子装系列,以“衍生”为主题,将生命互存理念融入成人装与童装的衍生设计。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设计主题“上场白、下场白”取自东方传统戏曲文化,学生将戏曲中委婉但是极具形式感的表现手法融入设计及秀的编排中。

 

江汉大学



中央美术学院

 

  欣赏华美的服饰之外,最喜欢看的是秀场最后的设计师谢幕。一群学生集体扑向T台,奔跑着、笑着,眼睛里填满憧憬,身上流露的是专属于青春的纯真,透过挥舞的手臂看到的是一颗颗年少不羁的心。他们可能为了完成这次毕业设计查了无数的资料、熬了无数的通宵。每一件衣服,大到服装整体的版型,小到纽扣的颜色,都反复斟酌,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辛苦,但也幸福!真羡慕他们,能热情的投入、不计较得失的付出,集中精力去做成一件事,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用辛勤的汗水浇灌过的必将是无悔的青春!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也许时装周之后,有的学生会以此为端口,毕业后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设计师;有的学生会在茫茫的求职大海中,在梦想与现实间苦苦平衡;有的学生,也许转身走出服装设计领域,到社会的各个领域不断尝试新的可能。但是任凭岁月洗礼、经受社会和生活中各个层面的考验,成功亦或是遭遇打击,让他们不能忘怀的,永远是这些用心专注去做一件事情的美好。历经世事沉浮,我想他们依然会怀念,青春年少时那颗为梦想发过光的砰砰乱跳的心!

合作媒体
CCTV.jpg YGSX.jpg BTV.jpg JP.jpg FZSJS.jpg FZFZZK.jpg LXQS.jpg JRTT.jpg
yk.jpg AQY.jpg SLSS.jpg WYSS.jpg DY.jpg BIBI.jpg yy.jpg HY.jpg
ZQ.jpg QE.jpg WZ.jpg RMW.jpg ZGW.jpg YGW.jpg JJW.jpg CZYX.jpg
fv.jpg

Copyright © 2010-2019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4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电话:010-84562288 传真:010-64387099 010-6437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