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届 发布院校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



学院简介
  
    武汉纺织大学前身是始建于1958年的武汉纺织工学院, 2010年更名为武汉纺织大学。学校秉承“崇真尚美”的校训,坚持特色办学,经过近六十载办学积累,现已成为理、工、文、经、管、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普通高等院校。学校占地2000多亩,拥有教职工2000余人,20个教学院部,本科专业62个,本科22000人;硕士一级学科1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7个,硕士研究生、留学研究生1000余人。8个湖北省一级重点学科、5个省优势和特色学科,“现代纺织技术”和“时尚创意与文化”两个学科群列入湖北省“十三五”省属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立项建设。
服装学科是我校的特色学科,湖北省重点学科,服装艺术设计是国家特色专业,湖北省品牌专业,服装结构设计是国家精品课程。学院已为全国十大服装名校之一,至2017年已连续十八年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举办的“新人奖”大赛全国服装院校排行榜(FEI)综合积分榜名列第一。
    学院拥有一批全国知名的专家学者和杰出的服装设计师,现有教职工84人,其中国家“外传千人计划”院士1人;“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4人;“阳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2人;教授13人;副教授22人;拥有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教师5人,其中1人获中国时尚设计“金顶奖”荣誉称号。
学院拥有一批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平台,建有湖北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湖北省服饰研究中心、牛仔服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服装数字化研究中心等,拥有50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教学实验中心。学院大力开展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已与日本、英国、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国家的知名高校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其中已经招生三年的中日合作办学项目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同时学院与多家大型服装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目前学院在校本科生2000余人,研究生、留学生200人。现有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和表演等3个本科专业,其中服装与服饰设计涵盖服装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营销、服装设计与制版、针织服装设计、服饰与形象设计等5个专业方向。学院拥有设计学(服装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美学等3个硕士点。三十多年来,学院已形成“艺•工•文•贸”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国际化、多元化、理实一体化、创新驱动的办学特色。学校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的专业人才,他们在行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其中相当一部分已成为服装行业的领军人物,他们用自己所学回馈社会,他们用自己所为推进中国时尚产业与文化的发展。
    在“大服装”理念的引领下,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正向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服装院校目标前进。

设计理念
 
    主题:光•隐
   
    这是一个回归的年代,生活在当代的我们,撷取不同时代的灵感,用我们的人文情怀和创作主张展现独有的当代风尚,表达对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态度。在光与隐的世界,探索自我的平衡,书写年轻人的个性生活风采。

Copyright © 2010-2019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4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电话:010-84562288 传真:010-64387099 010-64375099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