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中国大学生时装周 > 新闻速递 > 正文
“O.RIG.I.NATE•出发点”-2018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毕业作品发布会
2018-05-16 15:40:16 分享到: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时尚艺术教育为主要特色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举办,是浙江省高职优质校建设单位。学校前身之一为1979年建立的浙江工学院宁波分校和1980年建立的浙江省纺织工业学校。以此为基础,2000年筹建浙江纺织职业技术学院,2003年成立浙江轻纺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前身之二为1999年筹建、2002年正式成立的宁波服装职业技术学院。2004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浙江轻纺职业技术学院与宁波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合并,成立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在“弘扬传统,产学结合,服务社会,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办学理念的引领下,以时尚产业为核心,重点建设时尚纺织、时尚服饰、时尚商贸、时尚媒体、时尚智造等5个专业群。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是浙江省优势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浙江省示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英时尚设计学院(国际学院)是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学院。

 

 
   参加此次发布会的14名学生均来自中英时尚设计学院。

    中英时尚设计学院于2014年正式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和国家教育部备案。与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合作办学,设有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陈列与展示专业(时尚传媒方向)、时装管理专业。入选宁波市首批特色二级学院。中英时尚设计学院以“校地合作、校企融合、中外协同”战略为基础,已形成“品牌育才”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双证融通、品牌项目”课程体系,在国际交流和合作过程中提升办学水平,积极探索富有特色的国际化办学道路,从而为宁波区域经济提供具有竞争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国际化校企协作创新平台。

 

   
    中英时尚设计学院引进英方优质教学资源和课程认证体系,中英双方共同商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教学过程中采用全英语或双语教学模式,40%以上的专业课程由外籍教师担任,同时深化项目式教学,积极开展课堂创新,通过中外合作、专业协同、校企联合等多途径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深入国际合作,搭建学生游学、留学平台,提供学生个人学历提升机会。

    这次毕业设计的大主题方向是O.RIG.I.NATE,中文意思为“出发点”,首届毕业生的作品冠名“出发点”,是对学生和学院未来的希冀和展望。每个同学都从不同的视角和审美点开始,要求学生回顾自己的三年学习生涯,分析当下自己的能力,展望以后奋斗的方向,综合思考后定下自己的灵感来源。选择设计点后开始全方位一系列的调研,在调研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对选择的主题的了解,加入新的想法,通过各种服装技法最终将衣服演绎出来,但在整个过程中要常常回顾之前的调研,这样才能达到每一个设计点有据可循,这个设计不忘初心。

    参加此次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同学的灵感来源包括了:由雾霾天气频繁出现在大城市中引发对环境保护的想法;由一组摄影作品引发对人与晾晒衣服之间的奇妙关系的探索;以自己奶奶为缪斯,诠释奶奶浪漫情怀却辛劳一生的传统女性形象;二战作为灵感源来思考战争所带来的环境破坏是现代社会危机四伏的缩影;对嘻哈文化的关注;中式夏季庭院里的花园女王;通过对自己个性分析而得到的想要突破自我的想法;刻画一个戴着牙套的艺妓少女的新形象;慢生活的渴望;一次台湾旅行的记录;塑造以1970至1980年代为背景的女性还妈妈一个公主梦;利用老人的身体形态特征和积极的生活态度,主张“老顽童”式的生活理念;清朝郡主—德龄的一段留学生活;用巫毒文化来探究事物的两面性。同学们的设计灵感从对社会问题的探讨,到个人生活的回忆,非常丰富。

    毕业设计的过程更强调学生不断回顾和思考自己设计立场,心路历程,学习到设计的方法,思维的方式远远重于仅仅做出一系列的衣服。这一次的设计是马上毕业即将开始服装设计师生涯的学生们一个出发点,希望他们能从这里出发,越走越好,越飞越高!
合作媒体
CCTV.jpg YGSX.jpg BTV.jpg JP.jpg FZSJS.jpg FZFZZK.jpg LXQS.jpg JRTT.jpg
yk.jpg AQY.jpg SLSS.jpg WYSS.jpg DY.jpg BIBI.jpg yy.jpg HY.jpg
ZQ.jpg QE.jpg WZ.jpg RMW.jpg ZGW.jpg YGW.jpg JJW.jpg CZYX.jpg
fv.jpg

Copyright © 2010-2019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4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电话:010-84562288 传真:010-64387099 010-6437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