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中国大学生时装周 > 新闻速递 > 正文
“在路上”- 2018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毕业作品发布会
2018-05-15 15:22:52 分享到:
 
 
 
 
    00后进了大学校园,95后走到了大学生时装周的前台。Z世代就这样带着“To be or not to be”的不朽猜想来了。既然 “off white”的“Virgil Ablohy”已经带上了LV的胸卡,Z世代执掌时尚必定是风雨欲来啊。
     一直坚持用设计思维探索应用型服装的设计可能性,可以说是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在大学生时装周上的亮点。本次毕业大秀的主题:“在路上”让新鲜学子围绕现在最热门的健康主题,探索运动装设计创新的可能性。在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人群中的广泛普及,运动装消费群体需求呈现多样性和个性化背景下,运动装的设计如何与多元的生活方式结合、如何借助时尚的力量show出自己的光彩是本次毕业设计最为关注的问题。就像中国运动装设计创新之路一样一直在探索和成长,服装设计人才培养一直在路上。 
    教Z世代的学生,要用适合他们的方式,通过不断的教学改革,艺术学院逐渐凝练出培养有宽阔艺术素养和精深的专业能力的“T”型设计人才的培养目标。突出实践教学的核心作用,培养知行合一的设计人才的育人理念。通过课程体系的改革,艺术学院服装专业的功能性服装设计项目课程成为毕业设计的直通车。通过项目课程中对功能性服装设计方法、板型技术、材料和生产工艺等组合课程的学习,为同学们顺利进入毕业设计阶段打下扎实的基础。 
    本次发布会在运动装的丰富性上进行了试验性的探索,具体包括具有较强专业运动类别的运动装设计,例如:网球装、跑步装、篮球装、骑行装等。与时尚生活方式结合的运动休闲类服装设计例如:旅行装、街舞、滑板服装、智能可穿戴游戏服装等。还结合2018年在俄罗斯举行等世界杯足球主题进行了系列服装及衍生品设计。 
    学生们针对主题进行个人的分主题设计。她们从深入用户需求研究与分析开始,将核心的设计概念进行延展,通过系列服装作品进行呈现,设计出富于创意并符合用户需求的应用型服装。作品通过多次的尝试与实验体现出服装的款式、色彩、材料、工艺等元素的功能与美的平衡。同时通过毕业设计的实践活动强化学生的创意思维能力、计划与执行能力、沟通与协调的能力。 
    本次作品呈现的风貌用Z世代的风雨欲来在评价非常贴切,她们对“To be or not to be”的提问有着自己的答案,就像画家运用自己的画笔,舞蹈家运用自己的肢体,同学们把廓形、材料和色彩作为表达的工具,用设计创新与突破在回答我们对新一代设计师的疑虑。美国作家杰克•凯鲁亚克在他的小说《在路上》曾写到:“真正不羁的灵魂不会真的去计较什么,因为他们心里有着国王般的骄傲。”祝愿这些天之骄子,祝愿她们带着最初的激情,追寻着最初的梦想,出发!
合作媒体
CCTV.jpg YGSX.jpg BTV.jpg JP.jpg FZSJS.jpg FZFZZK.jpg LXQS.jpg JRTT.jpg
yk.jpg AQY.jpg SLSS.jpg WYSS.jpg DY.jpg BIBI.jpg yy.jpg HY.jpg
ZQ.jpg QE.jpg WZ.jpg RMW.jpg ZGW.jpg YGW.jpg JJW.jpg CZYX.jpg
fv.jpg

Copyright © 2010-2019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4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电话:010-84562288 传真:010-64387099 010-6437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