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中国大学生时装周 > 新闻速递 > 正文
5月20日 2017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毕业生发布会
2017-05-19 23:10:29 分享到:

2017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毕业生发布会

中国疯

导语:5月2013:30-14:00尚坤塬·2017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发布会——2017届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在北京751D· PARK中央大厅开演,展出了该院应届毕业生的60余套优秀服装设计作品。本次展演的主题为:“中国疯”。华农青年是一帮疯狂迷恋中国风的上进青年,他们对中国风爱恨交加,不惜用刺绣去败坏它,用棉麻去愚弄它,用水墨去唾弃它,用右衽去惹怒它!甚至,用光泽、用解构、用杜邦纸、用文字、用黑色,去继承它!

中国风,中国疯!古老的国度,在一群时尚疯子的剪刀下,支离破碎、华彩四溢、涅槃重生!

你若好奇,请来到地形诡异的五山街区,经纬度为N23°E113°,寻找这广州最繁华商圈附近的世外桃源,去看看,是怎样的紫荆花,熏陶出这样的青年们?他们,在广袤的农田里,在婆娑的树影下,在各种鸟语的叽叽喳喳中,潜心学习。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服装系自1996年创办以来,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建立了广东省服装创新设计技术工程研发中心,教育目标是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专业定位是传承与创新结合,艺术与产业结合,构建广东特色、国内一流专业。专业特色是致力于产业升级,服务于广东产业链,注重传统与创新相结合,关注生态环境和可持续设计。发展目标是支撑广东服装产业经济,引领广东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广东服装品牌的竞争力;面向全球的产业发展,形成广东特色的创新能力生成和人才培养新模式;建设具有广东特色、国内一流的创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高地。

服装系拥有服装与服饰设计(含服装设计、服饰设计、家纺设计三个方向)、服装设计与工程2个专业,艺术学院还有表演系、传媒系、视传系、工业系、环艺系、动画系、音乐系等。服装系设有服装工艺实验室、金工首饰室、丝网印染室、服装材料实验室等专业应用性很强,面对广阔的纺织服装行业的强劲需要,服装系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丰富的艺术、工艺、历史、商业、管理知识的,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深刻理解和创新能力的,掌握系统的创新设计理论、可持续设计理论、品牌构建和设计管理理论的,具有较强的产品制作技能的,能从事相关企业、事业单位的文化传播、新产品开发、品牌设计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应用型人才。多年来为我省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的优秀设计人才,成为广东省特色学科专业。

该系强调理论联系实际,与企业联系紧密,学术氛围浓厚,国际交流频繁,在设计创作、校企合作、科学研究方面均取得了重要的成果。2009年承办了“第二届中国古代服饰创新设计大赛” ;2010年承担了第十六届亚运会及亚残运会官方制服的设计,并获亚组委颁发“亚运官方制服最佳设计奖” ;2012年赴意大利米兰参加“中国广州-意大利米兰之旅”的专场发布会等大型项目。2013年获广东省科技厅批准立项省级“广东省服装创新设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2016年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非遗香云·匠心赋韵”新闻发布会及香云故里·金憓时装发布会。此外,师生作品多次获国内外专业展览和设计竞赛奖,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以上,往届毕业生在例外、VERNON SABIN、欧敏捷、佐丹奴、三福百货、米琪、欧时力、歌莉娅、UR、西遇、优衣库、名创优品、碟讯、皑如、自由空间、歌力思等知名品牌任职,在业界有良好的口碑,并创立了多个自主品牌(如潮牌REINDEE LUSION、井秋青年空间等)和独立设计工作室,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专业人才,是广东省乃至全国服装设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合作媒体
CCTV.jpg YGSX.jpg BTV.jpg JP.jpg FZSJS.jpg FZFZZK.jpg LXQS.jpg JRTT.jpg
yk.jpg AQY.jpg SLSS.jpg WYSS.jpg DY.jpg BIBI.jpg yy.jpg HY.jpg
ZQ.jpg QE.jpg WZ.jpg RMW.jpg ZGW.jpg YGW.jpg JJW.jpg CZYX.jpg
fv.jpg

Copyright © 2010-2019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4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电话:010-84562288 传真:010-64387099 010-64375099